最后20天的记录博

想想好像以后也不大会有机会更博了 那么最后这段时间的套路总结什么的就放在这里吧

容斥与二项式反演:容斥系数是个很玄学的东西,大部分时候还是考虑是否能套进韦恩图是最直接的方式;而二项式反演尽量还是写成具体形式比如\(F(n)=\sum \binom{n}{m} G(m)\)再进行反演比较合适。最后实在不行还有最朴素的做法,对着样例算一遍...

行列式的线性展开:一行可以拆成两种和其余位置不变加起来求和(根据定义验证即可),这时可以注意是否会产生线性相关的行,可以优化一些奇怪的行列式。

邻接矩阵的行列式:\(\sum (-1)^{n-环数} 环覆盖\)(当然这个n-环数可以换成偶环数)

01背包性质很好,可以转一次式乘积(当然完全背包就是分母上一次式,多重背包是分子分母各是一次式)
前缀方案求和->再乘上一个\(\frac{1}{1-x}\)

最大流和最小割灵活转化(割可以看做基底),注意有时可以在残余网络上流。

区间点的凸包上的点数量级是nlgn级别,考虑分治以后闵科夫斯基和合并。

不要忘记一个东西叫做 范德蒙德卷积


翻折法只需要考虑第一次歪掉的位置

根号根号根号!!!\(\sum = n\)这种东西一定要想起来根号啊!!!

posted @ 2021-07-07 22:10  寒雨微凝  阅读(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