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初级教程学习(四)

1. union,union all

SELECT E_Name FROM Employees_China
UNION
SELECT E_Name FROM Employees_USA

默认地,UNION 操作符选取不同的值。如果允许重复的值,请使用 UNION ALL。

2.创建表

CREATE TABLE Persons
(
Id_P int NOT NULL,
LastName varchar(255) NOT NULL,
FirstName varchar(255),
Address varchar(255),
City varchar(255),
CONSTRAINT uc_PersonID UNIQUE (Id_P,LastName)
)

如果需要命名 UNIQUE 约束,以及为多个列定义 UNIQUE 约束

3.当表已被创建时,如需在 "Id_P" 列创建 UNIQUE 约束

ALTER TABLE Persons
ADD CONSTRAINT uc_PersonID UNIQUE (Id_P,LastName)

如需撤销 UNIQUE 约束

ALTER TABLE Persons

DROP CONSTRAINT uc_PersonID

4.CREATE TABLE Persons
(
Id_P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LastName varchar(255) NOT NULL,
FirstName varchar(255),
Address varchar(255),
City varchar(255)
)

5.SQL FOREIGN KEY 约束

CREATE TABLE Orders
(
Id_O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OrderNo int NOT NULL,
Id_P int FOREIGN KEY REFERENCES Persons(Id_P)
)

,"Orders" 中的 "Id_P" 列指向 "Persons" 表中的 "Id_P" 列。

"Persons" 表中的 "Id_P" 列是 "Persons" 表中的 PRIMARY KEY。

"Orders" 表中的 "Id_P" 列是 "Orders" 表中的 FOREIGN KEY。

FOREIGN KEY 约束用于预防破坏表之间连接的动作。

http://www.w3s.com.cn/sql/sql_foreignkey.asp

 

posted @ 2017-08-05 17:58  李寒星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