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开发实战技术

1.什么是WMI技术

WMI是一项核心的Windows管理技术,WMI作为一种规范和基础结构,通过它可以访问、配置、管理和监视几乎所有的Windows资源,比如用户可以在远程计算机器上启动一个进程;设定一个在特定日期和时间运行的进程;远程启动计算机;获得本地或远程计算机的已安装程序列表;查询本地或远程计算机的Windows事件日志等等。WMI(Windows管理规范)作为一项Windows管理技术,方便用户对计算机进行远程管理。但是它的易用性也导致了系统的安全性大幅下降。

ManagementPath,ManagementClass,ManagementObjectCollection,

2.WCF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是由微软发展的一组数据通信的应用程序开发接口,可以翻译为Windows通讯接口,它是.NET框架的一部分。由 .NET Framework 3.0 开始引入。

WCF的最终目标是通过进程或不同的系统、通过本地网络或是通过Internet收发客户和服务之间的消息。WCF合并了Web服务、.net Remoting、消息队列和Enterprise Services的功能并集成在Visual Studio中。WCF专门用于面向服务开发。

3.windows 服务

Windows服务应用程序是一种需要长期运行的应用程序,它对于服务器环境特别适合。它没有用户界面,并且也不会产生任何可视输出。任何用户消息都会被写进Windows事件日志。计算机启动时,服务会自动开始运行。它们不要用户一定登录才运行,它们能在包括这个系统内的任何用户环境下运行。通过服务控制管理器,Windows服务是可控的,可以终止、暂停及当需要时启动。

 

posted @ 2016-05-23 23:44  李寒星  阅读(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