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知识点总结

1.AJAX的优缺点都有什么?

最大的一点是页面无刷新,用户的体验非常好。使用异步方式与服务器通信,具有更加迅速的响应能力。
可以把以前一些服务器负担的工作转嫁到客户端,利用客户端闲置的能力来处理,减轻服务器和带宽的负担,节约空间和宽带租用成本。并且减轻服务器的负担,ajax的原则是“按需取数据”,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冗余请求,和响应对服务器造成的负担。
基于标准化的并被广泛支持的技术,不需要下载插件或者小程序。
ajax的缺点:
ajax不支持浏览器back按钮。安全问题 AJAX暴露了与服务器交互的细节。对搜索引擎的支持比较弱。
破坏了程序的异常机制。不容易调试。

2.Ajax和javascript的区别?

javascript是一种在浏览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Ajax是一种创建交互式网页应用的开发技术 ,它是利用了一系列相关的技术其中就包括javascript。
Javascript是由网景公司开发的一种脚本语言,它和sun公司的java语言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它们相似的名称只是一种行销策略。
在一般的web开发中,javascript是在浏览器端执行的,我们可以用javascript控制浏览器的行为和内容。

 

posted @ 2016-05-20 18:57  李寒星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