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深圳笔试总结

我报的是研发工程师,先凭印象把题目写出来给大家分享吧,应该不属于泄密吧。

第一题:简答题

1. 用简短的语言说说操作数据库的步骤。

百度文库的答案:

1、建立数据库连接
2、打开数据库连接
3、建立数据库命令
4、运行数据库命令
5、保存数据库命令
5、关闭数据库连接

 我只写了三步:打开,执行,关闭

2. TCP/IP四层协议。

网上的答案:应用层、传输层、网络互连层和主机到网络层

我写的是:数据链路层,传输层,网络层,应用层

3. 描述MVC结构

网上的答案:MVC是一个设计模式,它强制性的使应用程序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分开。使用MVC应用程序被分成三个核心部件:模型、视图、控制器。它们各自处理自己的任务。

我乱答的。

第二题:算法和程序设计

1. 关于全排列的。使用a~z和0~9实现3个字符的全排列。

2. 反转字符串

3. 关于字符串匹配的,给出三个已知的操作:

插入字符,在任意位置插入字符;

删除字符,删除任意位置的字符;

替换字符,替换任意位置的字符。

比如:A=abond;B=abdon;求从A变到B使用最少的次数。这里,两步,将o替换成d,删除最后的d。说是用递归实现的。

注:3我没做出来,太悲哀了,考试之前看到《程序员面试宝典》中有道这样的类似的题目,看到代码有点长,当时没仔细看,结果今天就悲剧的没做出来。

第三题:设计题

RSA secretID的实现,一个随机产生密码的东西,每个60s产生一个新密码,大家用过中国银行的U盾的话就知道了。题目的意思就是说说怎么设计这个系统。设计要求关系到密码的随机性和系统的千万级用户量的问题,最后一问是关系到算法更新的问题(升级算法时如何使服务器和设备的修改降低到最少,它用了“平滑”一词)。

 

就说到这吧,大家看到的可以讨论下。

posted @ 2012-10-13 19:45  涵曦  阅读(1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