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界面设计之Frame控件和TextBox的部分使用方法

程序要求:设计一个运行界面如上图所示,当用户在“操作选项”框架中选定操作后,文本框发生相应的变化,同时在“操作说明”框架中的标签上显示有关的操作说明
 
现在开始:
 1.设置属性值:

  Private Sub Form_Load()
  Option1.ToolTipText = "光标在文本的开始"
  Option2.ToolTipText = "光标在文本的结尾"
  Option3.ToolTipText = "光标在第三行的开始"
  Option4.ToolTipText = "选定第三行"
  Option5.ToolTipText = "选定所有文本"
  End Sub
ToolTipText只是个起着帮助或提醒一样的作用,就是鼠标停在控件上时会显示一段文字的功能。
当点击Option控件时,激发Label控件显示相关的操作说明,代码如下(只列出一个,其他的类似):
  Private Sub Option1_Click() '光标在文本的开始
  Label1.Caption = "选定了光标在文本的开始"
  Label1.ToolTipText = "选定了光标在文本的开始"
  '此处还要写其他的代码,先空着
  End Sub
 2.根据程序的要求,可以利用 TextBox 的 SelStart和SelLength 属性,可以控制 TextBox 的插入点和选择行为(这些属性仅能在运行时使用)。首先,为了在 TextBox 控件中显示多行文本,要将 MultiLine 属性设置为 True。
获得焦点,即显示光标在文本框中用Text1.SetFocus
再选择光标位置,Text1.SelStart = 0,表示光标在文本框开头;Text1.SelStart = Len(Text1.Text),表示光标在文本框末尾。
那么如何让光标跳到第三行呢?那就得知道一行能输入多少个字节,我找了好久不知道用什么函数或方法求出一行能输入的字节数,所以我就用了一个愚笨的方法求出来了,代码如下(如果你们知道有什么其他的方法请告诉我下哈,先谢谢啦!):
  Private Sub Option3_Click()
  Dim x As Integer
  x = Len(Text1.Text)
  Text1.Text = x’我求出来的是57
  End Sub
然后就把代码修改好如下(把刚才多余的代码注释掉):
  Private Sub Option3_Click()
  'Dim x As Integer
  Label1.Caption = "选定了光标在第三行的开始"
  Label1.ToolTipText = "选定了光标在第三行的开始"
  Text1.SetFocus
  'x = Len(Text1.Text)
  'Text1.Text = x
  Text1.SelStart = 57 * 2
  End Sub
算出了一行所能输入的字节数,下面的步骤也就好做了,代码如下:
  Private Sub Option4_Click()
  Label1.Caption = "选定了第三行的所有字符"
  Label1.ToolTipText = "选定了第三行的所有字符"
  Text1.SetFocus
  Text1.SelStart = 57 * 2
  Text1.SelLength = 57
  End Sub

  Private Sub Option5_Click()
  Label1.Caption = "选定了所有文本"
  Label1.ToolTipText = "选定了所有文本"
  Text1.SetFocus
  Text1.SelStart = 0
  Text1.SelLength = Len(Text1.Text)
  End Sub

  

那个windows live write还没弄好,代码就没那么好加亮。好了,就这样吧。
奇了怪了,下面没有vb这类编程语言。就放在‘面向对象’区吧!

posted @ 2010-11-16 16:04  涵曦  阅读(124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