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的RIA平台

Flash正日益成为交互方式丰富的客户界面介质。基于互联网及浏览器的计算机应用将逐渐的向“服务器+RIA”的模式发展,从谷歌和Adobe公司的产品动向可见一斑。

安装了Google应用套件之后,领略了浏览器应用程序的使用方式——甚至可以离线操作线上的网页系统。今天又接触到了Adobe RIA平台。

在RIA的Market里逛了逛,下了一个GMDesk,下载文件后缀是“.air”。安装GMDesk之前需要安装AIR运行环境(下载),之后双击GMDesk.air,接下来的安装界面是AIR特有的。安装好之后在桌面上出现GMDesk的快捷方式,在“添加/删除程序”中也会出现GMDesk的卸载/维护条目。

也就是说AIR环境把一些程序部署的问题都平台化了,类似于一个中间件。开发人员只需要专注于功能的开发,发布的问题全部由AIR来搞定。这方式和在Firefox中开发插件的方式差不多。

posted @ 2009-09-07 17:18  汗水房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