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cey

人生,或是一次勇敢的探险,或是,虚掷光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些天看到一道面试题,题目很容易理解:String的长度限制是多少?

针对这个题目,浏览了网友的回答,大概得到了3个层次的答案。

最浅的层次:

  近似计算机内存大小的长度。这是作为一个程序员最浅显的回答。

一般的层次(大多数人的回答):

通过阅读String类的源码,知道有这样的成员变量,

/** The count is the number of characters in the String. */
private final int count;

count用来记录字符串的长度,是int型,则String的最大长度为Integer.MAX_VALUE,即2的31次方。这是否是真正的答案呢?

最深层的答案:

65535。

  看到这个题目,立刻联想到之前的一本书,《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刚好只看了一章,Class文件结构。得知在编译为字节码文件后,String类型的变量的值在常量池中使用CONSTANT_utf8-info类型表示,而CONSTANT_utf8-info型常量的结构为u1u2u1,得知长度限制使用两个字节的无符号二进制位表示,从而得出,String的最大长度为2的16次方,即65535。

以上。

 

---- 作者批注:65535只是在编译阶段的限制,运行中时,String对象的内部字符数组可以通过其它手段拼接成大于65535长度的字符串。所以运行时的字符串长度最多还应该是Integer.MAX_VALUE。

posted on 2014-10-31 15:17  Yancey.Han  阅读(40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