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小组第十三周学习总结

小组成员:

20202410 闻寅莹

20202412 姜和言

20202417 韩梦馨

20202430 王凯欣

问题:

1.应用安全相对于之前所学的系统安全与内容安全的不同之处?

2.区块链的数据结构为什么具有不可篡改性?

解答:

1.应用安全自身需要保护。

2.所谓区块链,就是字面意思,由区块组成的一个链条。在计算机领域,链表是最为基本的数据结构之一。区块链就是对链表数据结构的扩展和应用。每一个区块中都维护着自己的数据结构,而每个区块又都指向它的下一个区块。

此外,我们小组还查找并讨论了人工智能对于当今社会各方面的影响:

  • 人工智能对文化的影响:

1.能够改善人类语言,根据语言学的观点,语言是思维的表现和工具,思维规律可用语言学方法加以研究,但人的潜意识却"只能意会,不可言传"。而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综合应用语法、语义和形式知识表示方法,我们将有可能在改善知识的自然语言表示的同时,把知识阐述为适用的人工智能形式。随着人工智能原理的广泛传播,人们可能在应用人工智能的概念来描述他们生活中的日常状态和求解各种问题的过程中,人工智能能够扩大人们交流知识的概念集合,为我们提供一定状况下可供选择的概念,描述我们所见所闻的方法以及描述我们的信念的新方法。

2.改善文化生活,人工智能技术为人类文化生活打开了许多新的窗口。例如图像处理技术必将对图形艺术、广告、娱乐和社会教育部门产生深远的影响。例如现有的智力游戏机将发展为具有更高智能的文化娱乐手段。 综合以上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对人类的社会的进步、经济发展和文化提高都将有巨大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进和技术的进步,这种影响将会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来。还有一些影响,可能是我们现在难以预测的。可以肯定,人工智能将对人类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 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担忧: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人工智能也不例外,人工智能在给它的创造者、销售者和用户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它的发展也引起或即将出现许多问题,使得一些人感到担心和忧虑。美国科幻作家阿西莫夫1950年在《我是机器人》中提出了“机器人三守则”,(1)机器人必须不危害人类,并且不允许它眼看人类受害而袖手旁观。(2)机器人必须绝对服从人类,除非这种服从有害于人类才可以拒绝执行。(3)机器人必须保护自身不受伤害,除非为了保护人类才可作出牺牲。虽然这只是科幻作家的希望与理念,但是在人工智能及认知科学研究中,这样的守则也映射出人们对人工智能研究的期待与要求。

小组讨论图片:

posted @ 2021-01-10 22:33  20202417韩梦馨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