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小组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小组成员:

20202410 闻寅莹

20202412 姜和言

20202417 韩梦馨

20202430 王凯欣

问题:

1.信息内容安全的主要技术有哪些?

2.不太理解支持向量机的具体含义。

解答:

1.防火墙技术、信息加密技术、身份认证技术、安全协议、入侵检测系统等。

2.我们上网查找了部分有关支持向量机的相关资料:

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 SVM)是一类按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方式对数据进行二元分类的广义线性分类器(generalized linear classifier),其决策边界是对学习样本求解的最大边距超平面(maximum-margin hyperplane)。
SVM使用铰链损失函数(hinge loss)计算经验风险(empirical risk)并在求解系统中加入了正则化项以优化结构风险(structural risk),是一个具有稀疏性和稳健性的分类器。SVM可以通过核方法(kernel method)进行非线性分类,是常见的核学习(kernel learning)方法之一。

(虽然网上确实有详细的解释,但相对而言还是太过抽象难以理解。)

与此同时,我们也上网搜索了部分有关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的相关案例:

posted @ 2021-01-03 22:40  20202417韩梦馨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