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用户创建与密码修改

oracle登录

修改用户名密码
进入cmd,输入sqlplus/ as sysdba,回车,进入sql>
输入 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admin;,这行代码的意思就是修改system用户的密码为admin,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代码末尾要加上分号“;”,不然无法修改成功

查看服务
在cmd中输入services.msc即可查看

创建用户
进入cmd,输入sqlplus/ as sysdba,回车,进入sql>
输入create user lkSoft identified by admin;,代码的意思是:创建一个用户名为lkSoft的用户,密码为admin,同样的代码结束,需要加分号”;”

设置用户权限
DBA:拥有全部特权,是系统最高权限,只有DBA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RESOURCE:拥有Resource权限的用户只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CONNECT:拥有Connect权限的用户只可以登录Oracle,不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对于普通用户:授予connect, resource权限。
对于DBA管理用户:授予connect,resource, dba权限

登录用户成功

from: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770921/article/details/105760714

posted @ 2021-02-03 08:01  hank-li  阅读(1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