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ler和@RestController的区别?

@RestController注解相当于@ResponseBody + @Controller合在一起的作用。

 

1) 如果只是使用@RestController注解Controller,则Controller中的方法无法返回jsp页面,或者html,配置的视图解析器 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不起作用,返回的内容就是Return 里的内容。

 

2) 如果需要返回到指定页面,则需要用 @Controller配合视图解析器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才行。
    如果需要返回JSON,XML或自定义mediaType内容到页面,则需要在对应的方法上加上@ResponseBody注解。

 

但是在使用@RestController注解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问题:

 

1.如果使用@RestController注解Controller,那么该Controller中的方法就无法返回jsp页面,就是说如果在方法中return "xx",那么它只会返回"xx"的内容,因为@RestController中相当于已经有了@RessponseBody的注解效果,所以它无法返回jsp,html界面,配置的InternalResourceViewResolver不工作,只返回return的内容。

2.根据第一条的规定,如果该Controller中需要返回jsp,html界面,那么就需要使用@Controller注解Controller,不能用@RestController。

3.第一条中说到@RestController注解的Controller只返回return中的内容,所以如果我们在Controller方法中需要返回JSON、XML或者我们自己定义的类型到页面中,那么就需要使用@ResponseBody注解该方法。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iaoxinxin123456789/article/details/85621172

posted @ 2020-01-02 18:27  汉克hank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