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

一,什么是数组
数组(Array)是有序的元素序列。 [1] 若将有限个类型相同的变量的集合命名,那么这个名称为数组名。组成数组的各个变量称为数组的分量,也称为数组的元素,有时也称为下标变量。用于区分数组的各个元素的数字编号称为下标。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 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元素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种形式。 [1] 这些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为数组。数组是用于储存多个相同类型数据的集合。
二,数组的用处
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元素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个形式。这一些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之为数组。在C语言中,数组归属于构造数据类型。1个数组能够 分解为多个数组元素,这一些数组元素能够 是基本数据类型或是构造类型。因而按数组元素的类型不一样,数组又可分成数值数组、字符数组、指针数组、结构数组等各种类别。

posted @ 2020-11-24 23:11  杯酒,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