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被罩、床单入门知识

起因

11临近,早上从床上起来,摸着起球的枕套、床单,下定决心换一个床单被套。购物软件搜索一下琳琅满目,但是哪个是适合自己的呢?适合-合适:(拿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

床上用品概念

什么是支?

商品简介中多次显示 床上四件套多少支,60支、100支,什么是‘支’?

支:支数(S)代表了纱线的粗细,支数越高,纱就越细,织成的面料就越柔软细腻,光泽度也更高。

1g 棉花,拉成 60 米的线,那就是 60 支,拉成 100 米的线就是 100 支,就像兰州牛肉拉面一样。
显然,100支当然比60支细(证明:棉花体积不变,圆柱高增加,底面积一定会减少)

那我们可以说支数越高的被罩越舒服吗?当然不可以,因为支数不是舒适的唯一因素。

布料密度

通过上图,我们会立马想到,舒适度还和密度有关呢。

首先分析‘密度’,密度是由什么决定的?是由线的根数,比如说一款面料由每平方英寸面料由经纱230根,纬纱95组成,密度便为230*95,单位面积的纱线根数为230+95=325根。

那我们便理解宣传语 高支高密 的意思了,高支舒适、高密紧实

双喷

织布机将俩根线合成一根线纺织。

比如将2根100支的线搓成一根进行织布。

常见支数密度解析

  1. 100s*100s 230*(95+95)
    100s(经纱支数)*100s(纬纱支数)230(经纱根数)*(95+95)(纬纱根数,双喷技术)

  2. 100S/2*50S 200*100
    100S/2(经纱100支双股)*50S(纬纱支数) 200(经纱根数)*100(纬纱根数)

  3. 60*100/2 230*100
    60(经纱支数)*100/2(纬纱100支双股) 230(经纱根数)*100(纬纱根数)

常见面料成分

最常见就是纯棉、聚脂钎维。纯棉比较舒适,棉又可分为全棉磨毛、针织棉、水洗棉、长绒棉。

  1. 全棉磨毛=全棉+磨毛工艺
    最佳使用时节:10月底天气开始转凉到12月份
    最大的特色是那层最没存在感的毛(主要是柔,带来一种感官上的暖感)

  2. 针织棉=全棉+针织工艺
    最佳使用时节:春秋季
    最大的特色是类似于秋裤的手感(不等于暖哦,是偏滑的那种柔)

  3. 水洗棉=?+水洗工艺
    最佳使用时节是夏天,最大的特色全身是褶子但不皱

  4. 长绒棉60S=长绒棉+60S
    一年四季都能用,最大的特色是仿丝绸的外观

来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8732375/answer/639130159

犹豫不决选长绒棉60s

A类B类

A类(婴幼儿用品)
尿布、尿裤、内衣、围嘴、睡衣、手套、袜子、外衣、帽子、床上用品

B类(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文胸、腹带、背心、短裤、棉毛衣裤、衬衣、(夏天)裙子、(夏天)裤子、袜子、床单

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毛衣、外衣、裙子、裤子、窗帘、床罩、墙布、填充物、衬布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0389014

最后

小作坊的参数会骗人,写的100支可能60支都不到,选成熟点的品牌更让人放心。

posted @ 2023-11-12 01:45  帅气的涛啊  阅读(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