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目前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都需要大数据处理技术来分析大量事实数据,并提出结论和预测以减少未来的风险。

大数据技术可以定义为一种软件实用程序,旨在分析,处理和提取来自极其复杂的大型数据集的信息,而传统数据处理软件永远无法处理这些信息。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特别是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等技术不断发展,人类所产生的数据多且杂,数据的待开发价值越来越大,

导致大数据已经成为一种基础性资源,有潜在的价值和巨大的变革之力,掌握了大数据技术,也就掌握了未来。

3、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

 

4、大数据可能带来的问题以及怎么解决这些隐患

①用户的个人信息隐私安全问题

解决方案:不要随便透露个人真实信息;不要把重要信息保存到电脑和手机上;不定期修改网络账号和密码;不要随意使用公共wifi和扫描二维码。

②安全漏洞多,数据泄露风险大

解决方案:用户、软件开发商、平台运营方、相关监管部门之间不断建立的伙伴关系来建立强大的网络安全架构防止信息泄露。

posted @ 2021-09-06 20:36  英桃气泡水  阅读(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