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数据库字典查看工具SQLToolbelt

       工作中经常为诸多的陌生或没有任何表或者字段说明或者文档庞大数据库和数据库表所烦恼,有以下场景:

  1.新进入一家公司,开始接触新的项目,领导给你一大堆文档,在不了解具体逻辑的情况下,除了项目的结构,能让你快速掌握信息的还有数据库文档,事实是很多文档不是最新,或者不完整,甚至没有数据库文档。

  2.公司安排一个接手其他的项目,参与二次开发或者维护,遇到的问题同情况一。

  3.自己参与设计或者开发的新系统,有完整的数据库设计以及字段说明文档,在开发时候发现字段说明不够准确或者不够完整要修改。

        以上的情况我都有遇到,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最终客服问题,但是浪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相信很多人为了提高效率也是用过Resharper,SQLPrompt等工具,同样的,SQLToolbelt也是一个很好用的数据库工具,功能多多, 等待发现。说说我常用的功能:

image

安装之后,选中要生成文档的数据库,如图即可生成数据库说明

image

左边可以像在SqlServer一样树形展开数据库对象,右边可以查看表字段信息,可以直接编辑字段说明,避免用复杂sql去修改字段说明,上面有可以生成文档的功能,目前支持生成 html,doc,chm三种格式。

image

posted on 2018-02-01 11:21  卖小女孩的火柴哥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