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in Han

SharePoint Server、Office、Silverlight、Flash、GIS、AVEVA NET & solutions 培训 咨询 设计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ilverlight甘特图:一、甘特图介绍及开发者之系统准备

Posted on 2012-01-19 15:05  aimin  阅读(29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源码还在整理中,最迟在年后1月底2月初发布,项目名称初定为BestGantt,地址:http://bestgantt.codeplex.com/

 

该部分包括如下主题:

1) 甘特图控件是什么

2) 客户系统需求

3) 开发系统需求

1.1 什么是甘特图控件

甘特图是计划管理进度分析常用的工具之一。典型的甘特图由两个维度组成:纵向表示任务,横向时间轴表示任务进度。

本文档所表述的甘特图控件不仅可以展示出典型的甘特图样式,也可以通过二次开发显示为资源任务分配图,关键路径图。

1) 资源任务分配:纵轴表示资源列,横向时间轴表示每个资源所拥有的一个或多个分配任务。

2) 关键路径图:在典型甘特图上,将处于关键路径的任务用特定的颜色显示。

Note: 目前版本的甘特图不支持网络图,即以有向线段表示任务的前置关系。但预留了接口,可以通过二次开发实现,目前部分PDM项目已实现,通过对这些项目代码的重构,后续版本会默认支持网络图,从而减少二次开发的工作量。

taskview

resourceview

1.2 客户系统配置

IE 6以上版本 或 Firefox 2.0 以上版本

Silverlight 3, 4

1.3 开发者系统配置

控件最初使用Silverlight 3开发,因此代码支持 Silverlight 3运行时,如有需要请自行编译

开发系统软件配置需求如下

IE 6 Firefox 2.0……… 以上版本

Silverlight 3, 4 for developer

Visual Studio 2008, 2010

Microsoft Expression 3, 4

 

下一节将介绍甘特图控件及其三个主要的子控件的用法和开发原理,通过组合使用这些控件,可以开发出高效实用的甘特图应用程序。

三个子控件分别是:TimeLine, Gantt Panel, Tree Grid。

TimeLine: 时间轴,可以定义不同的缩放层级,包括年/季度,年/月,季度/月,月/日,周/日,日/时,时/分等。

Gantt Panel: 甘特图( 横道图 )显示区域,根据任务的起止时间显示柱状图形。

Tree Grid: 扩展自Silverlight DataGrid,继承了DataGrid大部分特性,并增加了显示层级化数据的能力。

gu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