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黑客偶像

美国:大卫·史密斯
1999年,大卫史密斯在新泽西通过一个盗用的AOL账号发布了Melissa worm(梅丽莎蠕虫),这是第一个通过邮件大量传播的病毒,它自动给被感染者Outlook的前50个联系人发送,嵌入附件并在文档中伪装成热播剧“辛普森一家”的剧透。这个病毒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包括微软 英特尔 朗讯科技等大公司在内共有300多家美国公司网络被感染,因为网络超载他们被迫关闭邮件系统,总计造成8000万美金的损失。在主动认罪后他被判处20月刑期和5千美金罚款,后来成为FBI特工,专门负责调查计算机病毒案件。计算机病毒案件。
中国:龚蔚

龚蔚先生本科毕业后开始创办创办绿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开始了在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工作,至今已十二年。先后就职于外资企业ISS (中国)、CA软件(中国)创建安全事业部。1999年 、2010年曾两次做为互联网信息安全专家接受CCTV专访,畅谈互联网信息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
2005年接受全国高校邀请龚蔚先生参加了中国十所高校的巡回演讲,2010年龚蔚先生被评为2010中国影响力人物,2011年由龚蔚先生提议创办的COG信息非盈利技术团队,正式注册为COG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

posted @ 2020-12-27 20:32  20201206韩进  阅读(8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