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程序包javax.validation不存在

之前,有位同学反馈说,在运行newbee-mall-api项目时遇到了下面这个问题,无法正常编译项目,错误截图如下:

看了一下应该是@NotEmpty、@Valid这几个验证注解引起的,因为这几个注解都是定义在javax.validation包中的。

再了解下去发现这位同学升级了Spring Boot的版本号。

Spring Boot 2.2.* 版本里是有这些代码的,在这位同学升级的Spring Boot 2.3版本中是没有对应代码的,需要自己再把validation相关的包引入进来,代码如下: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validation</artifactId>
            <!-- <version>2.3.7.RELEASE</version> 根据自己的版本引入-->
        </dependency>

之后项目就不会报错了,完事儿。

很久之前的一个问题了,这里做一个简单的记录。

posted @ 2021-11-10 15:07  程序员十三  阅读(1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