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刷新DNS,修改/etc/hosts立即生效

电脑是Mac,然后需要刷新DNS。也就是修改hosts文件使其立刻生效。

网上查了几个教程,都是下面这个命令: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当然,不同的MacOS版本可能命令不同,但是试了之后还是不行。比如,执行命令前 ping 一个域名是 192.168.152.1,执行命令后还是192.168.152.1,这种应该就是没有刷新成功。

试了几个命令,也不行。看网上还有有替换hosts文件的、有重启机器、清除缓存的,我都没成功。

我也不是太懂这里面的东西,最后是直接修改 /etc/hosts 文件,随便加了点东西,最后保存。然后再ping一下,发现成功了。

sudo vi /etc/hosts
# 随便加点内容,然后保存
:wq
# 再去 ping 域名

就觉得挺诡异的,很折腾。随便记录一下,有遇到类似问题的可以试试,虽然这种办法简单的令人发指,甚至有些沙雕,哈哈哈。

posted @ 2021-11-10 14:32  程序员十三  阅读(5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