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ch + solr 这个配合不错哦

因为朋友需要,所以把这个开源组合放在一起试用了下,正在弄,先Mark下。

用的是Nutch1.9,这个比较新,资料比较少,基本上就是用原来的英文WIKI。

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试着在windows下做,除非你是环境十分有必要,或者是一点也不会linux,因为在windows下,确实需要改大量的代码,并且会有不可预料的问题出现。

然后在这两个地方要注意

一是记得改Nutch过滤策略。

Nutch上的conf/regax-urlfilter.xml中一定要把没用的#掉,然后加上这个正则

+^http://([a-z0-9]*\.)*com/

当然到你的系统要发布的时候,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改这些正则,匹配不同采集策略。
二是schema.xml要同步的。

Nutch和solr下应该一样的,我是用Nutch的覆盖solr的

三是几个错误要修改好,网上基本能查到。

主要就是改下scheme.xml里的几个参数,比如把<str name="df">text</str>值改为context呀,

再有就是把没有分词包加到solr的sample的库目录呀,或是直接注释掉什么的,

方法很多,大家放狗搜搜,自己再读读源码,应该很轻松搞定。

最后就是在系统中集成的方法了,我用了solrnet,做的客户端,很轻松,查询只要3天就可以写出来,当然要做好web或是服务的话,应该也不麻烦。

在上客户端的时候,我用的是xml形式的查询,已经有现成的封装,大家可以自己试试。

posted @ 2014-12-14 22:58  漠狼  阅读(4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