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ndroid开发——NDK开发入门

2010-08-03 17:13  HalZhang  阅读(1060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注:本文并非原创,参考了几位前辈的文章,本文只是稍作整理。

参考1:Eclipse配置NDK_R4开发环境(集成Cygwin 、CDT)

分别介绍了在window和linux下配置eclipse自动化编译ndk。

参考2:android NDK 开发环境配置

介绍了新版ndk的配置。

参考3:史上最强NDK入门项目实战

详细介绍了ndk HelloWorld的开发过程,不过ndk版本比较旧,编译方式不同。

一、什么是NDK?

NDK是android应用程序用来调用本地代码的一个工具集合。我们都知道android应用都是运行在DVM之上的,利用NDK我们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直接调用本地代码(C、C++)。这样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运行效率,获得更好的体验。

二、HelloWorld for NDK

1.下载 android-ndk-r4b

下载地址:android-ndk-r4b-windows.zip

新版的ndk和旧版本的编译方式有不少区别,具体见参考2和参考3。

2.下载cygwin。为了在window中模拟Linux环境,ndk-build是基于Linux的。如果适用linux系统就不需要用到cygwin了。

……………………(详细请看以上三个参考资料)

三、注意点

这个是Android.mk文件的内容

   1: LOCAL_PATH := $(call my-dir)
   2:  
   3: include $(CLEAR_VARS)
   4:  
   5: LOCAL_MODULE    := jniDemo
   6: LOCAL_SRC_FILES := com_halzhang_android_jni_Jni.c
   7:  
   8: #此处如果配置成 include $(BUILD_STATIC_LIBRARY) 将无法编译
   9: 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

 

呵呵,就这样了,如有问题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