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我居然抓到了蝉

夏至刚过,不过感觉夏天已经来了很久了,外面的蝉已经吵了很久了,每当有去留意时,会想着这蝉是长成什么样子的,是在高高的树上呢,还是在草丛里。小时候在老家见过 2 种,一种是黑色的个儿比较大的,栖息在比较高的树上,从网上找到了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还有一种是绿色的个儿比较小,在比较矮小的草丛里可以看到,至于这是不是蝉,没去研究过,叫声跟形状跟之前很像,所以我认为这也是蝉。跟下图差不多,看上去很漂亮,就像一个小精灵。

图片来自网络

前几天去了附件一个公园,能听到蝉鸣:

令人惊喜的是,在路过一片比较矮的跟我差不多高的灌木丛里居然发现了蝉,之前听到蝉的声音都抬头在高高的树上找,或者在草丛里找,没想到在这样的地方都有。

于是赶紧试着去抓,在几次失败后终于抓到了 2 只,还是徒手抓的,哈哈哈,上图,先来个正面:

背面: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感觉这蝉比我小时候见到的大的黑色的小,想了一下,有点不敢确定了,映像中是小学或者还没上学的时候抓过大的蝉,我现在都成年了,那时候见到的大、跟现在见到的小,没法比了。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点,当时没发现的,这蝉的翅膀跟小时候见过的也不一样,小时候见过的蝉的翅膀都是透明的,这个居然不是:

上网看了下,居然有 2000 多种蝉:

posted @ 2021-06-22 12:00  哈拎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