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STM32 bluepill 变成调试器(daplink)

在调一块 ARM M0 内核的板子,使用官方的 DEMO 板子来调,板子上集成了 daplink 调试器。

为了方便使用,我把目标板跟 daplink 剪开了,然后用杜邦线把 daplink 跟目标板连接起来,可是,keil无法找到 MCU,不管怎么试都不行,keil 是可以找到 daplink 的,测试了 MCU 也是没问题的,后来用 daplink 接了其他 MCU,断定应该是 daplink 哪里坏了。

虽然手上有 J-link,试了下,可惜这个 J-link 不支持这个 MCU。没调试起的话,也就没法继续折腾下去,之前做的也白费了。

后来想到有人把 daplink 移植到了 STM32 上,我手上有好几块不同型号的 STM32 的板子,正好可以试下自己做个 DAP-Link。

然后在 github上 找到了一个STM32F103c8 的 daplink 固件,如下:

image

github地址为:https://github.com/RadioOperator/STM32F103C8T6_CMSIS-DAP_SWO,里面有编译到的固件,如下:

image

有 3 种板子的固件,分别是BluePill、STlink_V2A、STlink-V2B,其中 BluePill 是某宝上卖的很多的也很便宜个一块 STM32F103C8 的板子,如下:

image

正好我也有一块这板子,用 ST-Link 给这板子烧了一个 unRemap 的固件,该仓库里面也有说明文档,我烧录的这个固件使用的 IO 口如下:

image

对应的引脚为:

PB6 -->  reSET
PB8 --> SWCLK
PB9 --> SWDIO
PB7 --> SWO

接上电脑,keil可以找到 daplink ,也可以找到MCU,如下:

image

可以继折腾了。

posted @ 2021-04-06 14:35  哈拎  阅读(16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