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59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归纳总结,展望未来
作业正文 本文
参考文献 暂无

1. 感想总结

1.1 陈颖鹏

1.1.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在本次 α 冲刺阶段,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冲刺中,我负责配置后端服务器,我在这次冲刺中的收获是非常大的。另外作为第一次当组长,我认为自己的安排和计划还有许多的进步空间。

1.1.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再接再厉,补完 α 冲刺没有完成的内容,带领小组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2 陈冠华

1.2.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了 vue 和 element-ui

1.2.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一下JQuery的使用,把剩下的主页、个人设置等页面补全

1.3 谢其钦

1.3.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在第一次冲刺当中我学到的如何用SpringMVC来编写后端的接口,也学到了一些web开发的知识

1.3.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合理安排时间,把之前的bug解决,把功能作完

1.4 林若岩

1.4.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感觉一开始的计划是跟着团队混一下,稍微学一下东西,所以一开始没什么在意。没有对团队分配的工作花太多的时间,之后在编码阶段,以为使用java很少,需要学习spring的框架也是需要一点时间的。后面就跟着组员一起边学习边做。组员里面也有很给力的,他们都很熟悉web开发的流程,所以跟着学了很多东西。

1.4.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感觉满意的地方就是学习了一下Apache的一些知识,和后端部署的知识、不满意的就是自己没有什么上心这个项目,之后会做出一些改变。之后准备把后端接口变得更高效,功能更完善。

1.5 江佳琦

1.5.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没有学习就没有成长,没有成长就没有经验。这次的冲刺让我感慨千千万,终于在此时告一段落,看到组长和其他组员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样子,真的是很令人感动,我从中也学习了不少,不仅学习了知识,还学习了其其他他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不是受益匪浅这四个字可以囊括所有的。

1.5.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除了在前一个阶段吸收的经验,下个阶段希望能有更大的进展,下个阶段团队分配的任务是软件测试,在未接触之前,我以为测试只是简简单单的工作,了解之后发现我真的是太过浅显,希望我和我的伙伴在下个阶段能够好好努力,把软件测试做好,并给出测试结果。

1.6 陈秋迪

1.6.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这次冲刺中了解到了关于做项目的许多新知识,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很有意义。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么地步,逼自己一把的成长也是成长,很感谢这次冲刺和所有的组员们,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让我知道我的存在也是有意义的。

1.6.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下次冲刺中我将和另一位组员担任测试的任务,希望可以打好配合,努力攻克自己知识薄弱的领域,协同完成任务。

1.7 詹泽浩

1.7.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Alpha冲刺这一次冲刺中,在测试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了许多困难,由于自己基础比较薄弱,通过这次测试的分工,学到了东西很多。整个过程感觉非常的艰辛,与不容易。这次我们用的测试通过postman对接口进行测试,学习到了非常多。通过这次的冲刺,我才真正的体会到想做出一个项目,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并且需要团的的良好写作与沟通才能完成的,但是看到大家努力出来的成果,这些累的不算什么,希望在Beta冲刺中能收获更多。

1.7.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在Beta冲刺中,我还是做测试这一方面,希望能更流畅的使用与学习更多的知识。

1.8 李文淋

1.8.1 对Alpha阶段工作的感想总结:

我对自己alpha阶段的贡献不大,就是很多功能技术都不会。需要更努力,希望在beta阶段工作做得更好.

1.8.2 对Beta阶段的展望:

希望在beta阶段做好自己的任务,做好测试这一块的东西,熟悉测试这一块的内容。

2. α 阶段不足

1. 低估了 SpringMVC 的学习成本

2. 前后端开发人员交流不足

3. 前后端对接时间有点迟,有些小问题没有来得及解决

3. β 阶段安排和改变

3.1 安排

日期 工作分配
前期 前端:制作用户作品个人浏览,与后端讨论接口怎么写 后端:解决cookie问题,并完善登录注册的业务在进行测试
中期 前端:做出作品广场的页面,作品的搜索(搜索用户显示用户所有作品,搜索作品名),作品收藏 后端:用户发布作品功能,以及返回所有用户已发布的作品
后期 前端:用户评论的界面,举报的功能,讨论用户权限有关的问题,作品收藏 后端: 做评论模块的功能,讨论用户权限相关的问题
收尾 前端:看看作品生成模块有什么可以完善的(生成的网址怎么保存),作品的修改与删除 后端:完善作品修改功能代码重构

3.2 改变

成员 角色 任务
陈颖鹏 项目经理 分配任务、验收成果、跟进项目开发
陈冠华 前端 参考工作安排
谢其钦 后端 参考工作安排
林若岩 后端 参考工作安排
江佳琦 测试 前后端集成测试
陈秋迪 测试 前后端集成测试
李文淋 测试 前后端集成测试
詹泽浩 测试 前后端集成测试
posted on 2020-12-11 21:16  半元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