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随笔

       以前没有接触过除了C语言之外的任何一门计算机语言,最多也就是知道个名字。经过一周半的学习,现在对java和python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学过了一门语言之后,其它语言学起来难度就会降低一点。python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编写代码时格式没有C语言那么规矩,C语言语句结尾一般带有英文分号,这是我之前编写C语言代码时最容易遗漏的,而python一般不需要分号,至少在目前为止的学习中没有遇到结尾加分号的语句。

       一开始对python语言的使用非常生疏,经过几个基础代码的编写后,掌握了python输入、输出函数,对python的循环语句和条件语句有了初步的了解。一开始选修这门课就是为了拓展自己的计算机语言,提高编程水平。想学好这门课,理论课听讲很重要,但实验课也同样重要,通过不断的编写,在失败中查找错误,才能彻底掌握理论课上老师所讲授的内容。

posted on 2018-09-12 20:28  FUA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