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控制台显示[object Object]问题

问题描述:在console.log中打印一个json对象时会显示[object Object]

 

//清空控制台输出并将光标显示在第一排
console.clear();
//定义一个json格式的对象
var j = {};
j.name = "小J";
j.sex = true;
j.age = 19;
//控制台输出
console.log("JSON对象:"+j);
console.log("JSON对象:"+JSON.stringify(j));
console.log(j);
console.log("JSON对象:%o",j);

 

控制台显示

 

需要先了解Console对象

Console 对象用于 JavaScript 调试。JavaScript 原生中默认是没有 Console 对象,这是宿主对象(也就是游览器)提供的内置对象。 用于访问调试控制台, 在不同的浏览器里效果可能不同。

console.log()方法可以简单地传递一系列对象,这些对象的字符串表示形式被串联成一个字符串,然后输出到控制台。(以Object.prototype.toString()的方法表示为字符串)

 

正式因为console.log()在输出多个对象的时候会以字符串的形式串联成一个字符串输出,所以会显示为“JSON对象: [object Object]"。

要想正确显示一个json对象可以单独打印,或者利用JSON.stringify()方法现将要打印的json对象格式化为字符串。

当然console.log()支持字符串替换,所以也可以用字符串替换的方式

%o、%O:输出一个JavaScript对象,在控制台中可以打开有关对象的更多信息。%后面是对象Object的首写字母O

 

posted on 2020-03-12 13:11  悲鸣的海猫  阅读(4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