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自带jdk开发第一个java程序

[学习笔记]

1.用java自带jdk开发第一个java程序:  

下面要讲的eclipse要想正常工作,需要先学会配置这里的jdk。jdk要想正常工作,需先学会配置JAVA_HOME和ClassPath和Path,可参见网站配套视频。

MyFirstApp.java

 
public class MyFirstApp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my first Java Application!");
  }
}

编译过程是:

F:\java教程\JiaXing\ch1>javac MyFirstApp.java

这个程序的输出为:

F:\java教程\JiaXing\ch1>java MyFirstApp
This is my first Java Application!


对上述实验现象的解释:Java程序的编译程序是javac.exe。javac命令将Java程序编译成字节码,然后你可用java解释器java命令来解释执行这字节码。 Java程序源码必须存放在后缀为.java的文件里。Java程序里的每一个类,javac都将生成与类相同名称但后缀为.class文件。编译器把. class文件放在.java文件的同一个目录里,除非你用了-d选项。

 

 更多内容请见原文,文章转载自原文:https://blog.csdn.net/mark_to_win/article/details/89915465

posted @ 2019-09-27 16:35  海中一神兽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