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妹妹

导航

博客园萌新入园第一天之自我介绍

博客园萌新入园第一天之自我介绍

 

园子里的兄弟们、姐妹们、前辈们:

  大家好!大家,好!我的名字勒叫张海潮,一听就是一个性格外向活泼开朗、肢体动作翻江倒海的男娃娃👦。但是,其实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女娃娃(👇下图就是我)逗你们的啦,哈哈。你们可以把我视为一个辣妹子,毕竟我特别特别(×正无穷)能吃辣。现在就读于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外生活喜欢摄影、跳舞💃、运动,总而言之就是动起来不闲着,嘿嘿。

                                                           

  自我介绍结束了,那咱们单刀直入,回归正题!!软件工程的学习那可是“要费吹灰之力”的😝,想要学好任何一门技术都要踏实,要静下心来虔心研究,就像学习写字要从一笔一划开始。同样的,软件工程也是亦然,从理论学起,从基础学起,慢慢积累,学会韬光养晦,厚积而薄发。建高楼大厦必须先把地基打牢靠才能屹立不倒。所以,在学习之初一定要认真!认真!认真!(重要的事说三遍)但是这并不代表之后的学习我们能够松懈,保持好奇保持兴趣保持对知识和对未来的渴望,才能走得更远站得更高!哈哈,文邹邹的💕心灵鸡汤,你们爱了吗?

  根据上课所学和以往在软件工程领域的了解,我认为软件的产生大致分为五个步骤: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软件架构与开发、软件测试和软件发布与维护。第一步,可行性分析针对软件是否可行,现有的和未有但可实现的技术是否足够实现软件,资金是否足够支撑软件的开发。只有在可行性相对较高时才能减少其他因素的影响,进而完成后续内容。第二步,通过需求分析得到规格说明书,我认为这一步也很重要。不管作为甲方还是乙方,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软件能够被广泛的使用或者说软件能够物尽其用。那么对于其作用的分析至关重要,甲乙双方之间在需求的沟通和理解是成品软件能否被认可的关键。之所以说需求分析对于最后的结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是因为之后关于软件的架构与开发的工作都是建立在需求的基础之上。软件开发完成就要测试其功能是否符合需求,不管是通过黑盒测试还是白盒测试,最后我们都是要使软件符合需求标准且安全可靠,这是软件制胜和生存的关键。随着后期需求等变化再有相应的维护和升级,达到长久可持续化的使用。

  我认为一个有生命力的软件要具有以下几点:

  1.满足需求:在我看来,哪里有痛点哪里就需要突破点。每一个软件也是同样道理,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供应。没有用的软件没有存在的必要,因此,我们的软件首先就要满足需求才能称之有用,才能真正被赋予生命力,然后运转在互联网的世界。

  2.安全可靠:好的软件要拥有完善的安全措施,能够防止外来不法分子或者图谋不轨的人另有所图。安全是让我们的软件生命力变强的关键因子。

  3.有竞争力:21世纪是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阶段,软件以指数爆炸型增长,如何让我们的软件活的长久为人所用呢?那我们的软件必须有竞争力。什么又是竞争力呢?简言之,竞争力就是特色,是吸引力,是独树一帜。想在数以万计的软件中脱颖而出,我们要有个性化的设置;自定义的功能;整洁明了的界面。加上后期维护,这样我们的软件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啦!

  说了这么多都是纸上谈兵,理论的巨人,技术的侏儒。好好学习技术并且持之以恒,真正得到成果才是王道!一起加油👍! ! !

  休息,休息,休息一会儿!咱们下次见🤞。

2021-08-31  16:58:38

 

 

posted on 2021-08-31 17:02  海潮妹妹  阅读(11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