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F RFID,高频RFID开发参考资料

ISO18000-6C电子标签百科  http://baike.baidu.com/item/ISO18000-6C%E7%94%B5%E5%AD%90%E6%A0%87%E7%AD%BE/8050092

后面两张图有关于锁标签的解释

 

符合EPC Class1 Gen2(简称G2)协议。

标签分区:A:Tag memory(标签内存)分为Reserved(保留),EPC(电子产品代码),TID(标签识别号)和User(用户)四个独立的存储区块(Bank)。 
Reserved区:存储Kill Password(灭活口令)和Access Password(访问口令)。 
EPC区:存储EPC号码等。 
TID区:存储标签识别号码,每个TID号码应该是唯一的。 
User区:存储用户定义的数据。 
此外还有各区块的Lock(锁定)状态位等用到的也是存储性质的单元。

标签状态:A:收到连续波(CW)照射即上电(Power-up)以后,标签可处于Ready(准备),Arbitrate(裁断),Reply(回令),Acknowledged(应答),Open(公开),Secured(保护),Killed(灭活)七种状态之一。 
1、Ready状态是未被灭活的标签上电以后,开始所处的状态,准备响应命令。 
2、在Arbitrate状态,主要为等待响应Query等命令。 
3、响应Query后,进入Reply状态,进一步将响应ACK命令就可以发回EPC号码。 
4、发回EPC号码后,进入Acknowledged状态,进一步可以响应Req_RN命令。 
5、Access Password不为0才可以进入Open状态,在此进行读、写操作。 
6、已知Access Password才可能进入Secured状态,进行读、写、锁定等操作。 
7、进入到Killed状态的标签将保持状态不变,永远不会产生调制信号以激活射频场,从而永久失效。被灭活的标签在所有环境中均应保持Killed状态,上电即进入灭活状态。灭活操作不可逆转。 
要使标签进入某一状态一般需要适当次序的一组合法命令,反过来各命令也只能当标签在适当的状态下才能有效,标签响应命令后也会转到其他状态

标签 EPC过滤从 32bit位置开始,TID唯一,过滤前96bit即可

posted on 2017-07-11 10:52  hahanonym  阅读(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