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客户端开发问题总结

环境准备 采用MatrikonOPC做模拟服务器,注册 OPCDAAuto.dll组件 引用 Interop.OPCAutomation.dll组件。开始开发。

1.、new OPCServer()--Connect()

2、映射组注册组内标签,监听 组的DataChange事件更新数据。

 

遇到的问题。

0、同一个Connect注册过多的组或者标签也会报错(一个客户端可以发起多个连接)

1、OPC同一个组内大量标签会有更新数据非常慢的问题,或者会引起OPCServer崩溃(遇到过30+就崩溃的)

2、OPC过多的组可能也会引起数据更新慢或者OPCServer崩溃

3、OPC的数据类型是很自由的,不规范的把数值当字符传,注意区别处理(ON/OFF/开/关字符)

4、跨电脑之间的OPC数据采集需要DCOM配置,http://www.cnblogs.com/djcsch2001/articles/2826575.html

 

posted on 2017-03-21 14:47  hahanonym  阅读(4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