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洗中关村

导航

SpringBoot集成Swagger2中不同环境开关配置

 

原文: https://xw.qq.com/cmsid/20200402A009S500

 

那么,针对该问题,本篇文章为大家提供三种解决方案。选择最适合你的即可。
方案一:根据条件判断的方式
此种方式最常见,在配置文件中配置一个标识,比如:
swagger:
show : false
在不需要的环境时,直接设置为false即可。比如dev和test环境的配置文件中设置为true,prod环境中的配置文件设置为false。这些设置与数据库等环境的配置类似。
swagger:
show : true
完成配置文件的配置之后,还要进行使用,此时在初始化Swagger2的配置类中进行注入改属性值。
@Configuration
@EnableSwagger2
public class SwaggerConfig {
@Value("${swagger.show}")
private boolean swaggerShow;
}
这样配置类就拥有了该属性的值,然后在构造Docket时调用Docket的enable方法,将该值传递进去。
@Configuration@EnableSwagger2@Profile({"test"})public class SwaggerConfig {
@Value("${swagger.show}") private boolean swaggerShow;
@Bean public Docket createRestApi() { return new Docket(DocumentationType.SWAGGER_2) // 此处设置是否开启 .enable(swaggerShow) .apiInfo(apiInfo()); // 省略了其他配置 }}
至此便跟随不同的环境的不同配置,决定是否开启Swagger2了。
方案二
基于Profile进行配置。我们知道@Profile可以指定组件在哪个环境的情况下才能被注册到容器中。默认不指定,任何环境下都能注册这个组件。
我们可以通过@Profile注解来决定是否在指定的环境中进行注入@Configuration
@EnableSwagger2
@Profile({"dev","test"})
public class SwaggerConfig {
// 省略配置代码
}
上述配置中,只有在dev和test环境下才会进行组件的实例化和注入。
方案三
该方式还是在第一种方式上进行延伸拓展。还需要配置对应的标识在配置文件中。然后在我们之前讲的WebMvcConfigurer或WebSecurityConfigurerAdapter的实现类中进行指定URL的拦截配置。
比如:
@Configuration@ComponentScan(value = "org.xx.interceptor")class WebMvcConfig extends WebMvcConfigurerAdapter { @Value("${swagger.show}") private boolean swaggerShow; @Override public void addResourceHandlers(ResourceHandlerRegistry registry) { if (this.swaggerShow) { registry.addResourceHandler("swagger-ui.html") .addResourceLocations("classpath:/META-INF/resources/"); registry.addResourceHandler("/webjars/**") .addResourceLocations("classpath:/META-INF/resources/webjars/"); } }}
或者根据标识拦截swagger2的Docket扫描的路径,根据不同的环境将Docker调用的paths方法替换成不同的参数:
.paths(PathSelectors.any())
或
.paths(PathSelectors.none())
如果是线上环境,添加路径过滤,设置为全部都不符合。
小结
针对自己所使用的项目情况,可选择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操作。但个人建议,优先选择第二种,因为此时利用Spring Boot的特性,根本不用去初始化组件,更加省事和安全。其次,可选择第一种方案。
 

 

posted on 2020-08-18 15:33  雪洗中关村  阅读(1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