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c:forEach> 判断第一条 或 最后一条记录

<c:forEach>标签具有以下一些属性:        

var:迭代参数的名称。在迭代体中可以使用的变量的名称,用来表示每一个迭代变量。类型为String。   

items:要进行迭代的集合。对于它所支持的类型将在下面进行讲解。     

varStatus:迭代变量的名称,用来表示迭代的状态,可以访问到迭代自身的信息。     

begin:如果指定了items,那么迭代就从items[begin]开始进行迭代;如果没有指定items,那么就从begin开始迭代。它的类型为整数。     

end:如果指定了items,那么就在items[end]结束迭代;如果没有指定items,那么就在end结束迭代。它的类型也为整数。     

step:迭代的步长。

current:当前这次迭代的(集合中的)项。     

index:当前这次迭代从0开始的迭代索引。     

count:当前这次迭代从1开始的迭代计数。     

first:用来表明当前这轮迭代是否为第一次迭代,该属性为boolean类型。     

last:用来表明当前这轮迭代是否为最后一次迭代,该属性为boolean类型。

<c:forEach items="${list}" var="task" varStatus="status">

<c:if test="${status.first}">
第一条记录
</c:if> 

<c:if test="${status.last}">
最后一条记录
</c:if> 
</c:forEach>

 

posted @ 2016-05-04 11:52  Java碎碎念  阅读(6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