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REPLACE 函数 介绍

oracle REPLACE 函数是用另外一个值来替代串中的某个值。

例如,可以用一个匹配数字来替代字母的每一次出现。REPLACE 的格式如下所示:

REPLACE ( char, search_string [, replace_string]) 如果没有指定replace_string 变量的值,那么当发现search_string 变量的值时,就将其删除。输入可以为任何字符数据类型——CHAR、VARCHAR2、NCHAR、NVARCHAR2、CLOB或NCLOB。

 

下面是 使用replace函数后的sql和执行结果:

select replace('0123456789','0','a') from dual;--a123456789

select replace('0123456789','0','') from dual;--123456789

select replace('0123456789','0') from dual;--123456789

 

限时领取免费Java相关资料,涵盖了Java、Redis、MongoDB、MySQL、Zookeeper、Spring Cloud、Dubbo/Kafka、Hadoop、Hbase、Flink等高并发分布式、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

资料传送门: https://mp.weixin.qq.com/s/u2b_NVNuMuAPE0w4lc45fw

关注下方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

Java碎碎念公众号

posted @ 2014-08-08 12:33  Java碎碎念  阅读(99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