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evelop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此八字,是收放心的工夫。 神闲气静,智深勇沉,此八字,是干大事的本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概述

      星型模型设计,经常遇到的问题便是,此业务过程之维度,恰恰是另外一个业务过程的事实。最简单的例子如,产品销售业务活动,以订单为事实,以客户、产品、销售人员等为维度;而产品维度,在产品生产业务过程中则作为事实存在。那么问题来了,模型设计时,在逻辑模型层次如何表征这种关系,在物理模型层,又如何实现这种关系。人是活的,技术是死的,条条大道通罗马,没有火车飞机,马可波罗一样来到到了中国。总有解决的办法,但是每种方式都有优劣,在此对比一下吧。

二、可选方案

     方案一:构建单独的产品维表,产品维表+产品事实表模式;

           优势:

           劣势:

     方案二: 构建虚拟的产品维表,虚拟产品维表(只含标识)+产品事实表模式;

           优势:

           劣势:

 

      方案三:产品事实表,直接使用产品事实表;

 

           优势:

           劣势:

       方案四:构建产品视图作为产品维表使用,产品视图+产品事实表;

           优势:

           劣势:

三、推荐方案:

       你推荐那种方案呢,欢迎留言。

 

posted on 2015-10-16 15:23  张子良  阅读(1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