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evelop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此八字,是收放心的工夫。 神闲气静,智深勇沉,此八字,是干大事的本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前言

  工作内容的变更,导致重新回到数据仓库模型的架构和设计,于是花点时间比较系统的回顾数据仓库建模和系统建设的知识体系,记录下来,作为笔记吧。

二、模型

  无论数据仓库技术如何变化,从RDBMS到NoSQL,从传统技术到大数据,其实只是实现技术手段的变化,数据仓库建设生命周期的模式从来都不曾真正颠覆性改变过。向前辈致敬。下图是The Kimball Lifecycle diagram中文版本:

三、未完待续

  后续考虑根据项目的实施,分环节,从实践角度,记录分享点滴,算是我的工作笔记吧。

  另外项目团度在招:资深的数据仓库模型设计师-工作地点北京,有感兴趣的可以把简历发给我吧。

posted on 2015-03-31 11:21  张子良  阅读(3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