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evelop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此八字,是收放心的工夫。 神闲气静,智深勇沉,此八字,是干大事的本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引言
  
今晚突然间被人问起关于索引分类的问题,居然出现了脑子的短路,没有回答上来,很是不应该,搜集一下资料,算是立此存照。  
二、建立索引的优点

1.大大加快数据的检索速度;
2.创建唯一性索引,保证数据库表中每一行数据的唯一性;
3.加速表和表之间的连接;
4.在使用分组和排序子句进行数据检索时,可以显著减少查询中分组和排序的时间。

三、索引类型:
根据数据库的功能,可以在数据库设计器中创建四种索引:唯一索引、非唯一索引、主键索引和聚集索引。 尽管唯一索引有助于定位信息,但为获得最佳性能结果,建议改用主键或唯一约束

唯一索引:
唯一索引是不允许其中任何两行具有相同索引值的索引。 当现有数据中存在重复的键值时,大多数数据库不允许将新创建的唯一索引与表一起保存。数据库还可能防止添加将在表中创建重复键值的新数据。
例如,如果在 employee 表中职员的姓 (lname) 上创建了唯一索引,则任何两个员工都不能同姓。

非唯一索引:
非唯一索引是相对唯一索引,允许其中任何两行具有相同索引值的索引。 当现有数据中存在重复的键值时,数据库是允许将新创建的索引与表一起保存。这时数据库不能防止添加将在表中创建重复键值的新数据。

主键索引:
数据库表经常有一列或列组合,其值唯一标识表中的每一行。该列称为表的主键。 在数据库关系图中为表定义主键将自动创建主键索引,主键索引是唯一索引的特定类型。该索引要求主键中的每个值都唯一。
当在查询中使用主键索引时,它还允许对数据的快速访问。

聚集索引(也叫聚簇索引):
聚集索引中,表中行的物理顺序与键值的逻辑(索引)顺序相同。一个表只能包含一个聚集索引。 如果某索引不是聚集索引,则表中行的物理顺序与键值的逻辑顺序不匹配。
非聚集索引相比,聚集索引通常提供更快的数据访问速度。
posted on 2015-01-20 21:46  张子良  阅读(1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