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develop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此八字,是收放心的工夫。 神闲气静,智深勇沉,此八字,是干大事的本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前言

本文是《人脸识别完整项目实战》系列博文第13章《实时人脸检测程序设计》,本章内容详细介绍Win10 环境下,基于Visual Studio 2015 + Opencv + Dlib开发环境,如何实现实时视频流人脸检测程序的设计。本文内容已经同步录制成视频课程,课程地址:《人脸识别完整项目实战

二、正文

2.1 界面设计

人脸检测程序沿用之前的界面设计,新增人脸检测按钮,如下图所示:
人脸检测界面设计
程序演示界面如上图所示,新增人脸检测按钮。

2.2 执行演示

人脸检测程序运行后,被识别出的人脸将被矩形框圈出。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人脸检测执行结果

2.3 程序设计

人脸检测程序设计流程包括四个步骤:
1.模型加载:加载Dlib人脸检测模型文件;
2.视频抓怕:逐帧抓取,逐帧识别;
3.人脸检测:调用Dlib提供的人脸检测器,进行人脸检测,并保存区域特征;
4.特征区域绘制:特征区域即人脸所在的区域,通过绘制矩形并显示,展示识别结果;
程序源码如下图所示:
人脸检测核心源码设计

三、未完待续

本文是《人脸识别完整项目实战》系列博文第13章《实时人脸检测程序设计》,全文共25个章节,持续更新,敬请关注。人脸识别技术交流QQ群:859860225。

posted on 2019-02-13 11:04  张子良  阅读(28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