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下的pywin32安装及使用

PyCharm下的pywin32安装及使用

笔者下载的是pywin32-221.win-amd64-py3.6.exe,用于python3.6.1, win64位系统。

pywin32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win32/files/pywin32

由于是个安装包,自动安装,不需要设置。

装完后在python控制台中是可以正常import win32api的。

但是在PyCharm中,发现import win32api 失败。

网上找了些文章,发现是因为PyCharm中要做一些设定。

 

 

 

安装成功后,会看到pypiwin32已经出现在列表中了。

 现在你就会发现import win32api是可以被正确识别出来了。

 

为了验证安装的pywin32是否正确,可输入一下代码进行一个简单的Windows风格的窗口绘制,代码如下:

import win32api

import win32con

win32api.MessageBox(win32con.NULL, '我的第一个pywin32窗口!', 'Hello', win32con.MB_OK)

结果显示如下所示:​

PyCharm中其他模块的安装及使用均可参照该流程进行。

 

posted @ 2018-01-03 22:38  猪悟能  阅读(33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