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习总结

       通过一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的学习,不管是从知识方面还是能力方面都带给了我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本门课程的教学方式是以项目驱动的方式促进我的知识和能力共同提升,比起其他偏理论性的课程来说,对我的能力提升是非常大的。还记得课程刚开始时,让我们提三个在本学期软件工程课程中寻求答案的问题,我有一个问题是怎样的团队才能被称之为团队。很幸运的是在团队项目开发当中我以PM角色的角度来考虑并得到了问题的答案。

  一个好的团队并不一定是要所有成员都是非常厉害专业能力非常强的。在我看来一个团队之所以能被称之为团队有两个因素,一是队长的凝聚力,队长能力不一定要有多好,专业素质不一定要多强,但必须得有凝聚力,不然整个团队就是一盘散沙。二是成员的执行力,一个能力非常强但拖拖拉拉啥事不干的成员等于没有,往往还不如能力一般但能够按自己的能力完成自己任务的成员。所以,能力是相对的,但对团队合作的思想却是绝对的。队长的凝聚力并不是来自于成员对于队长的恐惧与压力,而是来自于对队长的信任和依赖。

  知识的总结就不在这里废话了,总的来说,本学期的课程对于我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这期间的压力也同样是巨大的。但没有压力哪能进步,奥里给就完事了。

  最后感谢代老师这一学期的辛苦栽培和悉心教导,各位助教学长学姐的辛勤付出,各位企业导师的持续关注,各位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

感谢大家!

posted @ 2020-06-29 23:36  亦痕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点击特效
//为右下角推荐推荐区域添加关注按钮 // 生成目录索引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