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MDB闪电记忆映射数据库

  LightningMemory-MappedDatabase(LMDB)是一个软件库,它以键值存储的形式提供高性能的嵌入式事务数据库。LMDB是用C语言编写的,具有多种编程语言的API绑定。LMDB将任意键/数据对存储为字节数组,具有基于范围的搜索功能,支持单个键的多个数据项,并具有在数据库末尾附加记录的特殊模式(MDB_APPEND),可提供显着的写入性能比其他同类商店增加。LMDB不是关系数据库,它是严格的键值存储等的BerkeleyDB和dbm。

  LMDB也可以使用同时在多线程或多处理环境中,有读性能通过设计线性缩放。LMDB数据库一次只能有一个编写器,但与许多类似的键值数据库不同,写事务不会阻止读者,也不会阻止编写器。LMDB也很不寻常,因为同一系统上的多个应用程序可以同时打开并使用相同的LMDB存储,作为扩展性能的手段。此外,LMDB不需要事务日志(从而通过不需要两次写入数据来提高写入性能),因为它通过设计本身维护数据完整性。

  LMDB内部使用B+树数据结构。其设计效率和占用空间小,同时具有提供良好写入性能的意外副作用。LMDB有一个类似于BerkeleyDB和dbm的API。LMDB将计算机的内存视为单个地址空间,使用具有写时复制语义的共享内存在多个进程或线程之间共享(历史上称为单级存储)。

​  由于大多数以前的现代计算体系结构具有32位内存地址空间限制,这对使用此类技术的任何数据库的大小施加了4GB的硬限制,因此将数据库直接映射到单级存储的技术的有效性严格限制。然而,今天的64位处理器现在主要实现48位地址空间,允许访问47位地址或128TB的数据库大小,使得使用共享内存的数据库在实际应用程序中再次有用。(欢迎转载分享)

posted @ 2018-08-25 16:24  黑客爱好者  阅读(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