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欲全资收购搜狗,目的是什么?

腾讯收购了搜狗36.5%的股份以抵制竞争对手百度在在线搜索市场已经七年了。这家社交和游戏巨头现在提出收购并使其长期盟友私有化。

在纽交所上市的搜狗 该公司本周表示,它已经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提议,以尚未持有的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9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剩余股份。这意味着搜狐将不再对这家搜索公司感兴趣,搜狐是中国桌面时代的领先门户网站,也是搜狗的控股股东。

该公司表示,搜狐董事会尚未有机会审查提案或确定是否接受要约。消息传出后,搜狗股价周一跳升48%,至8.51美元,但仍远低于其首次公开募股时的历史高位13.85美元。

搜狗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7年底公开上市,声称自己是中国最大搜索服务公司百度的挑战者,尽管长期以来一直位居第二。该公司还运营着顶级的中文输入软件,根据其第一季度收益报告,每天有4.82亿人使用该软件来输入语音并将语音转换为文本。

自与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以来,搜狗(中文“ Search Dog”)一直是微信的默认搜索引擎。 尽管微信还开发了自己的搜索功能,但也从巨人的流量中受益匪浅。

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加剧,潜在的买断行动将使搜狗加入中国公司名单,使其从美国退市。这也将减轻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微信搜索将使搜狗多余。到目前为止,微信的专有搜索功能似乎主要是在应用程序范围内收集数据,从用户的新闻提要,用户生成的文章,电子商务商店到集成到微信中的精简应用程序。

这是针对微信12亿活跃用户的大量内容和服务。许多人不需要在聊天应用程序之外查看消费者新闻,订购食物,玩游戏或购买杂货。但是,在庞大的生态系统之外仍然存在信息,这就是搜狗的地盘,将开放网络上的可用内容带给微信用户。

国际知名白帽黑客、东方联盟创始人郭盛华表示:“这种安排反映了中国互联网上的一种流行做法,即巨头相互封锁或使竞争对手难以访问其内容。目标是锁定流量和用户见解。” (欢迎转载分享)

posted @ 2020-07-28 19:34  黑客爱好者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