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所有狗植入芯片,有助于减少流浪狗,芯片至少可以使用15年

全球的硬件天堂正在为宠物带来数字化飞跃。今年五月,深圳宣布,所有狗必须植入芯片,英国, 日本, 澳大利亚和越来越多的地区都加入了这种芯片,以使狗必须使用微芯片。

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的社交媒体帖子,本周,城市监管机构开始在其合作的宠物诊所内建立注射站。

据说这种芯片至少可以使用15年,大小只有米粒大小,它被植入狗脖子的皮下。经授权人员扫描时,每个芯片都会显示一个唯一的15位数字,该数字与狗的名字和品种,其主人的身份和联系方式相匹配,这将有助于减少流浪狗。这种微芯片是一种射频识别(RFID)芯片,它无法跟踪狗的位置;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当局也不会存储其所有者的个人信息。

同一份报告称,尽管深圳是技术的典范,华为正努力在美国贸易制裁中逐步淘汰外国半导体零件,但该市正在采购包括美国和瑞典品牌在内的进口宠物芯片。

深圳市政府正在为所有植入物支付费用,因为它旨在抓住更多监管部门对该城市不断增长的宠物数量进行监督。那些没有在十一月之前将其狗切成小碎片的人将面临罚款,或者不得不将其宠物交给监管机构。根据官方数据,2019年该市人口超过2000万,拥有约20万只猫和狗。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国猫狗总数同比增长8.4%,达到近10亿只。(欢迎转载分享)

posted @ 2020-07-28 19:10  黑客爱好者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