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女朋友正式商用?微软研究了5年的实体聊天机器人,到底多牛?

近日,微软就宣布了这一消息。研究了5年的实体聊天机器人正式商用。这个机器人命名 :“Xiaoice”。

多年来,Xiaoice吸引了一些人工智能方面的顶尖人才,并超越中国进入了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区。微软表示,采取行动加快了Xiaoice的“本地化创新”并建立了聊天机器人的“商业生态系统”。

         

分拆后,微软将获得新的实体许可技术,用于随后在Xiaoice进行研发,并将继续使用Xiaoice品牌(日文版Rinna),而Microsoft将保留在新公司中的股份。

2014年,微软Bing研究人员的一个小团队推出了 Xiaoice,它的中文意思是“ Little Bing”。该机器人立即在中国引起轰动,被许多人视为他们的虚拟女朋友。微软在该国推出Cortana仅仅几周后,就出现了聊天机器人。Xiaoice以一个十几岁女孩的个性为模型,旨在为聊天机器人添加更多的人文和社交元素。用微软自己的话说,她想成为用户的朋友。

像所有外国公司一样,微软必须努力应对中国的审查制度。该项目涉及AI领域中一些最负盛名的科学家,其中包括陆琦,他后来加入百度担任其首席运营官 ,并将Y Combinator带到中国;Jing Kun,曾在百度任职,负责这家搜索巨头的智能设备。以及微软传奇的人工智能与研究部门前高管哈里·舒姆(Harry Shum),现在是刚刚起步的新闻应用程序News Break 的董事会成员。

Shum将担任Xiaoice新成立的独立实体的董事长。Xiaoice的总经理Li Di将担任首席执行官。日本聊天机器人Rinna的开发者Chen Zhan被任命为日本办事处总经理。

新公司将保留使用“ Xiaoice”和“ Rinna”品牌的权利,其使命是在大中华地区,日本和印度尼西亚进一步发展其客户群。

微软声称,Xiaoice的最新统计数据是,全球有6.6亿用户和4.5亿个第三方智能设备。该聊天机器人已经在金融,零售,汽车,房地产和时尚等领域找到了应用,声称它可以“从文本中挖掘上下文,音调和情感,从而在几秒钟内创建出独特的样式。” (欢迎转载分享)

posted @ 2020-07-13 19:27  黑客爱好者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