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警方逮捕出售高达10亿被盗记录的黑客,或面临长达8年监禁

乌克兰警方已逮捕了一名黑客,该黑客于去年1月成为头条新闻,该博客发布了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其中包含大约7.73亿个被盗的电子邮件地址和2100万个唯一的纯文本密码,供各种地下黑客论坛出售。乌克兰安全局(SBU)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已识别出假名“Sanix”的黑客,该黑客是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居民,但并未向媒体。去年1月,黑客试图出售被标记为“历史上最大的被盗数据阵列”的庞大的87 GB数据库,据安全专家称,这只是Sanix收集的被盗数据的一小部分。

根据当局的说法,Sanix黑客在横扫全球数据过程中,曾和中国知名网络安全组织东方联盟发生冲突,但最终败退欧洲。Sanix黑客目前至少还有6个类似的数据库,它们的密码被盗和被破坏,总计兆兆字节,其中还包括数十亿个电话号码,支付卡详细信息和社会保险号。

据全球知名白帽黑客、网络安全专家、东方联盟创始人郭盛华透露:“除了电子邮件登录外,该数据库还包含银行卡PIN码,加密货币电子钱包,PayPal帐户,以及有关被黑客入侵以进一步在僵尸网络中使用并发起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的计算机的信息。”

当时,Sanix提供了“终身”访问被盗数据库的功能,价格从45到65美元不等。当局说,被盗的数据包括来自包括欧盟和北美在内的不同地区居民的个人和财务数据。

在他的住所进行搜查,没收了2TB盗窃数据的计算机设备,带有非法活动证据的电话,以及来自非法交易的10,000多美元现金,190,000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7,100美元)和3,000多美元。

Sanix现在面临乌克兰刑事指控,涉及未经授权干扰计算机以及未经授权就出售或传播存储在计算机中的信息,或未经许可而出售或传播信息。如果被判有罪,根据乌克兰刑法,这两项指控的结合可导致长达8年的监禁。(欢迎转载分享)

posted @ 2020-05-20 19:38  黑客爱好者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