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Delphi 中三种回调函数形式解析

Delphi 支持三种形式的回调函数

  • 全局函数
    这种方式几乎是所有的语言都支持的,类的静态函数也可以归为此类,它保存的只是一个函数的代码起始地址指针( Pointer )。在 Delphi 中声明一般为:
  • 类的成员函数
    类的成员函数作为回调函数,与全局函数相比,需要关联具体的类的实例,所以它是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对象的实例地址,一个是代码地址,两个指针,构成一个记录(结构体),参考 Delphi 中 TMethod 的声明:

    在 Delphi 中的声明一般为:

    在实践中,你可以用 absolute 关键字来取出类的成员函数的 Code 和 Data 的值,Data 实际上就是对象的实例地址。Delphi 中的事件一般来说都是此类回调,要求事件响应函数是类的成员函数。
  • 匿名函数
    匿名函数 Delphi 实例上是通过接口来实现的,当你声明一个匿名函数类型时,实际上是声明了一个接口。比如我们看 Delphi 下面的匿名函数声明:

    实际上是声明了一个接口:

    然后当你实现一个匿名函数时,实际上就是实现了这个接口,那个匿名函数遵守接口的一切规则。Delphi 为你隐藏了内部的一切细节~~~

转载自:[教程]Delphi 中三种回调函数形式解析

posted @ 2017-08-18 14:28  h2z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