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用Redis Desktop Manager连接Redis(Windows)

相比连接CentOS的Redis,在Windows中的操作简单得让人感动。

所以这里我们使用的服务器系统是Windows Server 2016 R2。

而Windows版本的Redis官方网站并没有提供,而是由微软开源小组在GitHub进行维护,地址是: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

我们安装用Releases版,也就是发行版,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releases

在这个页面下载.msi的安装文件即可

 

因为并不是Redis官方发布,所以整体的版本相对于官方的版本要略慢。不介意这一点以及对Liunx服务器不熟悉的同学可以使用这个Windows版的Redis。

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一.安装

这里要注意两点:

1."Add and exception to the Windows Firewall"选项一定要勾上,不然安装完成需要自己打开防火墙端口。

2."Set the Max Memory limit"推荐勾上并且设置最大内存的阈值,具体设置多少根据你们服务器的性能以及项目的大小。

二.配置

找到安装目录,根目录有redis.windows.conf和redis.windows-service.conf两个配置文件

将里面的bind的IP修改成本机IP

重启Redis服务

三.通过Redis Desktop Manager连接Redis服务

 

作者:黄昌
出处:http://www.cnblogs.com/h-change/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7-03-26 22:18  某C  阅读(5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