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entOS安装Redis

首要条件:安装VMware,在虚拟机中安装CentOS。

第一次接触CentOS的开发者最好是在虚拟机手动一步步进行安装,并且系统环境选择开发环境,这样可以避免后期自己要安装诸多运行库。

安装步骤:

1.打开终端(Terminal)

2.在终端输入: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3.2.0.tar.gz,下载Redis包。

这里我下载的是3.2.0版本,可能你看到这边文章的时候最新版本已经不是3.2.0了,你可以到Redis官网查看最新版本,将链接的版本号替换至最新的版本号即可。

3.解压Redis包:tar xzf redis-3.2.0.tar.gz

4.进入刚才解压的目录:cd redis-3.2.0

5.安装:make

提示:

这里遇到两个问题

第一个是解压报错,是由于我开始是用Windows直接下载,拷贝到CentOS中,可能因此报错

第二个是在安装步骤报错,提示:make cc Command not found,是由于我在安装CentOS时,采用的精简安装,系统中没有安装gcc环境,所以在此之前需要运行:yum  install  gcc,用以安装gcc环境,注意运行此命令时需要获取root权限,在终端中输入su回车 然后输入密码回车就行了 。

6.启动Redis服务:src/redis-server

Redis默认使用6379端口

7.客户端连接:src/redis-cli

至此,安装步骤已经全部完成。

官方安装介绍请移步:http://redis.io/download

 

作者:黄昌
出处:http://www.cnblogs.com/h-change/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6-05-17 23:00  某C  阅读(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