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__D  

  《时间简史》是当代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著作。是一本想了解宇宙的必读书。本书主要讲述了宇宙的起源,黑洞,狭义相对论的时空观等。

  读完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2点,1、科学的究极目的是提高描述整个宇宙的单一理论。人们为这一目标不断的探索,可能中间会得到不正确的理论,当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探知的越多。就能更好的描述宇宙,完善统一理论。让我想道最近看的一片文章,做项目开发,实际上就是建立一个虚拟世界,应该去思考,建立一个完美的自运行的虚拟世界。充分利用人类已有的技术能力、数据能力、人工手段,让虚拟世界运行下去。2、关于宇宙的四维描述,以前脑海里只有空间维德宇宙,现在感觉多了一维(时间)。我们人类正处在这个时空中。

  本书中间有些章节未看懂。特别对一些虚粒子的说明,感觉不好理解。

  总的来说,这边书还是值得一读的。想要了解我们生活的宇宙,宇宙的起源,宇宙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神秘的黑洞,很多人都想要的时空旅行,本书都会让你有一个大概的认知。期待科学足够进步,在未来能进行时空旅行。哈哈!

posted on 2017-11-11 22:41  H__D  阅读(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