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1 | 单链表和顺序表的初体验

一、近两周某次作业分析:

二、小结

这周收获:1、对线性结构(单链表、数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指针的认识也有了“温故而知新”的感觉。

思考与困难:1、开学前老师所布置的题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题目一直在告诉我“写在纸上终觉易,绝知此题要数构”。后来结合答案和网上给出的答案,发现我的复杂而无序的想法和他们相形见绌,答案短小精悍,结构清晰,

   我也发现了我的弱点,编写程序时没有清晰的架构,全凭想到什么写什么,也没有从“计算机”角度出发,而是从自己思考的角度。(缺乏“计算机”意识)

   2、我对待每一次作业,都会坚持用自己已学的基础知识,硬生生得到了正确答案,而不是借鉴或者学会其他人的“高质量”代码。在这里我有个疑惑:当看到别人的优秀代码,我有些力不从心,觉得“超纲”便有些排斥,

          这也导致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很低下,我渴求一种适合我现在这种状态的办法。(自主学习能力低下)

借鉴材料:图上有说明。

接下来的目标:1、想把近期的程序题目做个优化,学习网上的优秀典例的思路。

       2、每日敲代码(保持手感)

       3、在近期搜集的课后学习资料中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并回顾上学期课本指针、线性表的章节知识。

posted @ 2019-03-17 20:13  丸zq  阅读(2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